很早就看过渣愿的漫画,听说动画第九集该是讲绘火的别墅旅行了,于是就到B站看了一下这一集。

真的很喜欢绘火这一对,尤其喜欢这句台词:这份感情,拜托,现在就好,请不要给它取任何名字。

弹幕里有人会讨论这是百合了、还是友人了。其实我觉得,不要给它名字,不也挺好吗(咦?这句话好像哪里不对233)

我相信人类情感的复杂性,与人类亲缘关系的可能性和开放性。当然我也是一个被现代的性规范造就、建构、规约的人,所以我无法很好的建立对于在这个规范以外的情感和亲缘关系的知识,但是我觉得,当我们感受到的时候,我们偶尔可以拒绝将它们纳入我们已有的认知框架里,而同时承认其真实性。

绘火是爱情?是友情?这一对是百合?不是百合?她们是在一起了还是没在一起?我不想去下这个判断,就让她们之间的情感成为她们之间的情感,让她们的关系成为她们的关系就好。让幽灵盘旋在我们陈腐的规范——这个我们生活着、操演着舞台——的空隙中,或许我们会有一个更开放的未来。


————————我是3月25日的分割线————————

好的今天看了漫画的结局。居然是我最期望的分手结局2333,挺好挺好。

这样的结局多棒,既不落俗套,又给了同人创作无限地空间,喵~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椰子壳 | Powered by LOFTER